热心侠士摩尧尧

玲娜贝儿的妈妈,格兰芬多在逃女巫,七秀初级弟子

祖国园丁异闻录-才女篇

其实这个专栏正式发布的第一个故事我是想写当年的地理老师的,可是偏偏昨天才女姐姐给我的填词作品朋友圈点赞评论了还夸我写的细腻,那我能怎么办?只能给她加戏了呀。

才女是我高二文理分科之后的班主任,撇开一切不谈单论业务能力,我个人觉得她是我见过最好的语文老师,她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和其他语文老师不一样,听她讲课就像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在古文方面的知识面和见地到现在为止,哪怕我们上了大学以后有专门的东方传统文学文化课程老师讲的内容也比不上才女给我留的印象。

才女这个称号并不是我起的,具体是从谁那里流传出来的也不得而知。原因也挺简单的,毕竟是个语文老师,说话还是非常文绉绉的,所以就给人一种过去饱读诗书的才女的感觉。

其实当时还是一名高中生的时候我并没有非常喜欢她,尤其讨厌她的个人口头禅和经典名句,在当时被我们班同学竞相模仿,风靡一时。

——“我个人以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我个人以为,教室是大雅之堂,在大雅之堂里头要有读书人的样子。”

听完之后同学们深以为然并且在夏季的高温之下卷起了裤腿,反正是一点读数人的亚子也么得。

才女除了我们班主任以外还有一个更牛B的身份,叫段长夫人——字面意思,她是我们年段长的老婆。

讲到这里就不得不谈一谈当年她和我们段长在县一中读书的时候的县一中后山爱情故事。

事情是这样婶儿的,当时才女为了教育我们这一群即将高考的文科生给我们讲她当年的背书血泪史:“当时我在县一中读书的时候都是一大早起床带着早餐去后山背书的。”

偏偏在一年前段长给他带的理科班讲过另一个故事:“当年我在县一中读书的时候都是一大早起床带着书早饭都没吃就去刷题的。”

……你们夫妇真有意思。

不过后来据八卦的英语老师女神考证其实他们那会儿根本不认识,是都到了我们学校以后经人介绍才在一起的。才女还特别担心我们知道以后会开始编他们两个在我们学校是怎么认识的故事哈哈哈哈哈。

我记得当时我们两个年段长都是男性,关系还特别好,我特别萌他们的RPS,只差没自己圈地自萌产粮的那种。所以那时候高一的班主任给我通风报信说才女要来教我们年段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个女人就是上天派来拆我CP的。

后来我就从双段CP吃成他们三个的好姐妹铁三角。

才女姐姐听起来好像非常御姐其实是一个非常少女心的人,很多时候被我们起哄啦啥的都会当场特别不好意思,就很想调戏(不是)。

当然了,能同意我们多开几次班会吃几次鸡就更好了x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