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侠士摩尧尧

玲娜贝儿的妈妈,格兰芬多在逃女巫,七秀初级弟子

【王者荣耀同人】天下三分——明月夫妇篇

1.黄月英私设,明月夫妇是我最喜欢的史向cp,一人血书天美补全东风祭坛的故事的时候给我们月英夫人一个戏份好吗?

2.大部分内容走王者荣耀设定,这只是关于三国的一部分起名废就直接其他故事随缘更新

3.呜呜呜我好菜啊我为什么这么菜。


“你回来了?”孔明回到南阳草庐的时候妻子黄月英正靠在窗边看书,外头正是落日时分,夕阳西沉,映着草庐外的青青翠竹很是好看。

这月英本是三分之地的名仕黄承彦家的女儿,因生在机关术发达的蜀地,自小对墨家啊公输家的机关术很是感兴趣,亦是蜀中赫赫有名的才女,后来与当年稷下学院的天才学生孔明相遇相恋,最终结为连理,也算是成就了蜀地的一段佳话。

孔明在月英身侧坐下:“你还记得几年前那位江东霸主身亡一事吗?”

“自然是记得的,这事儿影响可不小。”月英放下手中的书,“怎么,你还在调查此事吗?”

“当日我便说过,此事背后必有更加深刻的原因。说来或许与我的一位故交还有些关系。”

“怎么?总不能是那位周都督设计的局吧?”

孔明摇摇头:“周公瑾此人,虽说心性甚高却是行为正直重情重义者。是仲达,此事与仲达有些关联。”

月英有些奇怪:“司马?听你提起过,是稷下学院关系不错的同窗好友。不过他不是曹操麾下人么?怎的还管上江东的事了。”

“还要说得更久远一点,江东乔氏一族月英你知道多少?”

月英侧过头:“我只知他们是江东古老的魔道家族,声望很高的。只是随着孙小霸王占据江东六郡之后便落寞了。”

原来当年乔家应验了先辈留下的关于双生女婴的传说,乔家那帮迂腐的长老原本是想杀死其中一个,在司马懿的干涉下才改为留下其中一个,将另一个远远地送走。

留下的这个便是乔家继承人大乔。

司马懿此举原本是想通过控制他救下的大乔控制乔家进一步干涉江东局势。千算万算算漏了小霸王孙策。

那日意气风发的水手因着姑娘手里头灯笼的灯光找到了路,多少水手因此捡回一条性命。孙策与大乔一见钟情,在孙策稳固了自己在江东的地位之后便娶了大乔为妻。

司马懿为了控制大乔,杀死了年轻的江东之主。

诸葛亮说完前因后果不禁长叹一口气:“虽说我并非不能理解他心中所想,只是这做法未免有些太过偏激了些。”

“可怜了乔家小姐,生于乱世,生于魔道家族,好好的姑娘就成为他人的棋子。”

孔明用手指轻轻叩着桌面:“月英,如今天下的局势越来越乱,或许有一天我不能再在这草庐之中陪你这样在夕阳下闲话。”

“你诸葛孔明若是在这乱世中做一介无所作为的平民清闲度日才是奇怪呢。”月英听完此话笑弯了眉眼,“不过孔明,你还记得当时我赠你扇子的时候曾经同你说过的话吗?”

当年桃林之中,心仪的姑娘将羽扇递到自己手上:“喏,瞧你平时那少年心性眉飞色舞的模样。这羽扇赠予你遮面,男子汉大丈夫,做事当要沉得住气才好。”

“夫人同我说过的话,自然是记得的。”

“孔明,若是有一日你离开南阳,无论多久,我都会在这里等你回来。”


(1.司马懿想要控制大乔害死孙策是王者峡谷的设定,至于正史我不敢乱说,毕竟感觉三国时期对于女性的描绘真的挺少的?2.月英赠扇个人觉得应该是民间传说,感兴趣的可以去百度词条黄月英,原来是诸葛亮上门求亲,因为武陵仙君皮肤所以改成桃花林浪漫一点3.孙策死于公元200.5.5,诸葛亮出山207年,史向司马懿比诸葛年纪大)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