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侠士摩尧尧

玲娜贝儿的妈妈,格兰芬多在逃女巫,七秀初级弟子

【原创】突然穿越到自己的婚礼现场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1.灵感来源于一个沙雕梦境,三毛五文笔不要在意细节……

  2.秦淮秦川是我想过最奇葩的情侣名字,但是我很喜欢(所有出现的人名来源于地名),所以有什么脑洞一般都会拿双秦开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你看上去状态不太好,不然坐下休息一会儿?”

  秦淮一阵晃神之后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站在某酒店的大堂里,头顶过分明亮的灯光和周遭过分熙攘的人群让她有点反感。

  刚才同她说话的是最好的闺蜜苏安,此时此刻正穿得人模狗样在她身边站着。

  秦淮歪了歪脑袋:“你今天面试还是相亲?”

  苏安翻了个白眼:“大姐,你别告诉我你记不得自己今天结婚。”

  秦淮哈哈哈哈哈哈了十万字:“我结婚?我单身22年的寡王结个屁的婚。”刚笑完就看见自己某个老同学过来给自己塞了个红包:“秦淮,恭喜恭喜,新婚快乐。”

  秦淮毫不犹豫脱口而出:“你他妈嘴是有多瓢才分不清新年和新婚?”

  老同学一脸懵逼,苏安赶紧救场:“不好意思,她今天人有点激动。”

  老同学立刻换上“我懂的”的表情,拍了拍秦淮的肩:“要幸福哦。”

  秦淮在心底骂了一句幸福你个锤子,却在低头的刹那愣住了。

  她要是还没傻还没瞎那自己身上这一身白花花的玩意儿应该是传说中的婚纱。

  于是苏安和来客寒暄完之后突然就被今天的新娘抓住了肩膀差点没晃吐:“苏安!你给老子用最快的速度解释一下是个什么情况!”

  几分钟后,秦淮被苏安带进休息室:“所以你想知道什么?”

  “这是怎么回事?是谁?是谁逼我结的婚?”秦淮怒火中烧地扬了扬裙子,“我不就是想去外省工作吗?至于吗还逼婚?”

  苏安:“没人逼你啊,这不都是你自己作的吗?”

  自己作的?秦淮懵:“我不就是想追着自己喜欢的人去外省工作吗?怎么就作……”

  俗话说,天底下总有杀不完的狗男人。

  在秦淮的故事里,狗男人名叫秦川,是大学时期大自己两届的学长。毕业后跑去了一个挺远的城市工作。

  秦淮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原本都已经和实习单位要签三方合同,却在看完一部讲命运与错过的爱情电影之后放弃,打算去秦川所在的城市发展。

  她还记得其中一句台词——人寿短暂,容得你几年犹豫。

  然而作为年少轻狂血气方刚的少女秦淮有这种冲动很正常,在老一辈人眼里这一切就不那么正常了。秦淮的计划遭到了全家人的极力反对,甚至有三姑六婆私底下想给秦淮安排相亲把她留下。秦淮,一个新时代女权癌主义者,当然接受不了这种神逻辑。

  所以最近和家里人闹得有点僵。

  想想还有一丝丝委屈。

  苏安听得一头雾水:“你在说什么?”

  “你真不够意思还叛变!亏我把你当最好的姐妹你把我当什么?”秦淮愤愤地一锤桌子,“不行,不可以,老娘是新时代女性,老娘才22,老娘不能就这么踏进婚姻的坟墓。”

  苏安:“不是,秦淮你是一孕傻三年吗?22?你想得美哦。”

  秦淮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太够用:“你刚才说什么?”

  苏安:“你想得美哦。”

  秦淮:“22前面那一句。”

  苏安想了想:“一孕傻三年?”

  秦淮捂住胸口:“他们还找人对我干了什么?这么刺激的?”

  苏安黑人问号:“你在说什么?”

  两个人终于意识到可能她们之间,就在秦淮晃神的那短短几秒,产生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对线之后秦淮大致摸清了情况。

  据苏安讲自己现在28岁,和男朋友恋爱有几年时间,前段时间查出怀孕,于是就有了这场婚礼。

  秦淮的脸色不太好看:“你的意思是六年之后老子未婚先孕?”

  苏安点点头。

  秦淮深吸一口气,这玩笑开大发了,一时之间有点难以接受,良久,小心翼翼问道:“对方是我后来真的喜欢的人吗?”

  苏安一翻白眼:“不喜欢能让你秦淮未婚先孕?”

  有道理。秦淮继续问道:“是我逼他负责的吗?”

  苏安摇摇头:“没有,人家大你两岁,早就有意愿想结婚要个孩子,没想到你这个倔强精,非要完成自己年轻时候的flag30岁结婚,一听说你怀孕的消息你老公高兴地仿佛电视剧里那些老来得子的人,立刻就翻黄历去了。”

  好吧,还是有点感动的。

  “我……新郎人呢?”

  22岁的秦淮实在叫不出更亲密的称呼。

  苏安:“来了个很重要的客人,去接人了。”

  很好,新郎不在那就好办了。

  秦淮跟苏安要了手机叫了滴滴打车,定位了本市离这里最近的三甲医院:“苏安,是好姐妹吗?”

  “你想干什么?”

  秦淮起身,拢了拢裙摆:“是姐妹现在就陪我去医院堕胎。”

  走了两步之后发现苏安目瞪口呆站在原地:“怎么了?”

  苏安跟上秦淮的脚步:“没事,其实到刚才为止我都以为你是又突发奇想耍我玩的,现在我信了,你真的是22岁的秦淮。”

  ……

  站在楼下等滴滴打车来的时候秦淮开始和苏安比比叨叨:“真没想到28岁的我这么傻逼,未婚先孕?亏她干得出来。”

  苏安:……姐妹,好歹是自己,积点口德吧。

  一辆黑色的车在二人面前停下,秦淮对了对车牌号,正打算拉开车门,却被苏安制止:“秦淮,我寻思着不然…..”

  秦淮:“你后悔了?”

  苏安:“不是,就——”

  秦淮拉开后座车门,一把把苏安推进去:“那就少废话。”

  22岁的秦淮上了车继续和好姐妹唠嗑:“我结婚为什么你不是伴娘?”

  苏安:“你自己28结婚还想让我当伴娘?”

  秦淮觉得苏安说得在理,于是接上了上车前的话题:“28的秦淮这么傻逼,我觉得22的我来就是为了拯救这个失足的家庭妇女,你等她回来记得帮我痛骂她一顿。话说我有跟你说过我想给孩子起什么名字吗?”

  苏安:“你上次说大家都是地名,不如叫秦江陵。”

  秦淮眨眨眼:“跟我姓?那敢情好啊。”

  苏安终于忍不住了:“秦淮,可能22岁的你还不大清楚,你老公偶尔周末出门的时候会开个滴滴打车什么的赚点外快。”

  秦淮:“今天周几?”

  苏安诚实的:“周六。”

  秦淮:“.…..你别告诉我就是这一辆。”

  前排的司机开口了:“没想到你22岁的时候还挺聪明。”

  秦淮:我可太难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最怕空气突然安静的秦淮决定救个场子:“原来就是你这个小王八犊子骗老娘跟你结婚。”

  苏安:“.…..”

  新郎:“.…..现在我相信你真的22岁了。”

  新郎把车停在了路边,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秦淮:“我看你的定位是医院,你想去医院做什么?”

  秦淮也不跟他客气:“流产,你开快点,不然待会儿28岁那个回来了还得被你骗去结婚。”

  新郎有些头疼:“这事儿还有商量的余地吗?家庭妇女?”

  秦淮:“你还挺了解你爸爸说一不二的脾气。”

  “还行,反正28那个也一样倔。”

  秦淮刚想再说些什么,却感觉一阵强烈的困意袭来,眼皮子忍不住开始打架。

  完了,可能是28那个灵魂要醒了。

  “那什么,我感觉我的未来一日游可能要结束了。”秦淮掐了自己一把,勉强精神了一点,“就那谁,虽然我还不认识你……我知道自己今天挺无理取闹的,可是我才22,我22的时候还在喜欢别人呢,突然就未婚先孕要嫁给其他人了,我闹闹脾气怎么了。”

  “嗯,正常。”新郎手指敲了敲方向盘,“不过秦淮,22岁的你是挺聪明,但是有一句话你猜错了。”

  “什么?”

  前排的人终于转过身,她看见再熟悉不过的一张脸:“你22岁喜欢的人不就是我吗。”

  ……

  “苏安。”秦淮鼻子一酸,一抹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伸手抓住小姐妹的胳膊,“我有话想跟28那个傻逼家庭主妇说……”

  秦淮再次睁眼的时候秦川正在往回赶:“我这是在哪?”

  比起刚才老子天下第一牛b的蛮横还是温柔了很多的。

  苏安松了一口气:“刚才你被22岁的自己魂穿附体非要去堕胎。”

  秦淮笑了:“什么时候你比我还会编故事了。”

  秦川默默接了一句:“没骗你,她还骂我小王八犊子。”

  秦淮:“.…..”

  苏安:“22岁的秦淮有两句话叫我带给你,一句是骂你傻逼家庭妇女,被人骗的未婚先孕。”

  秦淮:“好,我信了,那是我。还有呢?”

  “还有就是她想跟你说新婚快乐。”

  秦淮笑得有些无奈,说了一句很久没说过的脏话:“真是个傻逼。”

  22岁的秦淮睁开眼,窗外阳光灿烂。

  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发现男神秦川更新了朋友圈动态,是本市的机场。

评论

热度(5)